close
由於行程變動(原訂的景點「平安神宮」已於前一日參訪),
加上忘了帶手套來日本的笨蛋姊弟二人組被冷得哀叫連連,
因此臨時決定到京都車站前的「伊勢丹百貨」一遊。
讓我荷包「血流不止」的shopping心得恕我不提,
將重點擺在無意中發現的美味餐廳「和久傳」。


伊勢丹百貨的11樓有許多餐廳,「和久傳」即為其中之一,
之所以會選擇它的原因是:「蘇芳」這個名字吸引我。(笑)


由於我們是晚餐時段第一組客人,
因此被帶到可欣賞京都夜景及京都塔的窗前吧台座位。


服務生首先端來一小杯看起來像是茶的飲品,
但是它又略呈膠狀,聞起來也沒有味道,
經詢問後才知道這杯是「薑糖漿」,店家提供給我們祛寒用的。

雖稱為糖漿,但其實沒什麼甜味,
而且也沒有薑的辛辣,喝起來挺滑潤順口,
讓我很想請店員幫我續杯。

晚餐只提供兩種套餐,於是我跟弟弟都選了「蘇芳」;
(當然也有價格上的考量...)
第一道是生魚片佐清酒。

鮮甜的白魚刺身入口即化,
配上店家自釀的清酒,真的會有種幸福感。

第二道就是好奇已久的「蘇芳」。

這道僅由味增、袖子稍加調味的豆腐料理非常美味;
豆腐的口感軟嫩細緻,柚子的香氣淡雅迷人,
簡直就像是位穿著金黃色和服的美女一般,令人拜倒裙下。

品嚐完「蘇芳」後,我跟弟弟引頸期盼著下一道料理的來臨。
也許是要讓我們細細回味「蘇芳」,因此故意減緩上菜速度(笑);
閒來無事的我以英日語交雜的方式跟吧台師傅聊天,
因為店家不讓工作人員與客人合照,
於是我只好偷拍這位主動幫我跟弟弟拍照的年輕師傅。


終於上了第三道菜式:狼牙鱔。
以細緻刀工將魚刺切碎並保持魚身完整,
川燙後如花綻放的樣貌吸引我的目光,
略微烤過的魚皮有著令人食指大動的香氣。
捨棄常見的酸甜梅子醬,師傅選擇刷上柴魚醬汁,
搭配京都有名的醃漬大根,也另有一番風味。


連續三道美味料理寵壞了我的味蕾,
因此接下來燉物就讓我有些失望。
沒有複雜的料理手法,應是希望客人品嚐食材本身的味道;
也許是時間、火候的掌控出了些許差錯,
略硬的蘿蔔讓我稍稍皺起眉頭。


接下來是主食。
菜單上有三種選擇:壽司、茶泡飯、飯糰;
我挑了茶泡飯,而弟弟則是壽司。

由紅味增調味的鮭魚對我而言略鹹了點,
但也讓我食用大半。
至於散壽司就真的很合我胃口了!

不但讓我再次享用初時驚豔的生魚片,
也見識到何謂「晶瑩剔透」的頂級醋飯,
因此不顧弟弟抗議,我硬是將他的主食給搶了過來、一掃而空。

最後是純由草莓製成的甜點。

一如我對非台產草莓的預期,
雖然碩大鮮紅但甜度不高,味道可用「清爽」來形容。

即便燉物有失水準,但原則上我給「京久傳」打了90分;
如果下次還有機會造訪京都,我依然會抽空來此享用大餐。

相關相本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Sylvia0128/186134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