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「你」是失望。
多年的等待,迄今不知是否已經成了定局,
也許不曾開始,也許早已結束,
也許我們仍舊維持著莫名的默契與堅持,
等著哪一天打破僵局或分道揚鑣。
失望嗎?當然是失望;
你一直知道你身邊出現誰我都不可能看得順眼,
而我卻是你的最後選擇,甚至根本不在名單上,豈能不失望?
儘管如此,我依舊對你眷戀不已,
仍然認為我是最適合你的女子,仍然認為總會守得雲開見月明,
只是,一趟義大利之旅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對你的感情是否一如往昔。

愛上「你」是絕望。
沒有任何人理解我在這件事情上竟會做出如此決定,
其實很簡單,我貪圖你的陪伴。
獨自悲傷太久,你就如同浮木一般地出現眼前,
我不願深思、不願面對事實,
將自己封印在這脆弱的一小方天地之中,
如履薄冰地感到開心、感到幸福。
也許你是愛我的,只是你不能讓我進入你的世界;
也許你是疼我的,只是你往往身不由己地背對我離開;
也許你是寵我的,只是你必須隨時鬆開手、任我孤單一人。
我無法對你理直氣壯地指責你待我不公,也不能要求你什麼,
怪就怪自己把持不住,愛上你。
你不會懂當我在義大利發現自己思念的對象是你時有多麼震驚,
你也不會懂昨晚我是以什麼心情說出與你對談的每一句話;
我沒有借酒裝瘋,但我的確借酒壯膽,
只是我不知道就算喝了酒,還是會如此辛酸、心痛與絕望。
我永遠忘不了你對我那「幾乎完美」的提議所產生的懷疑;
(它唯一的缺點就是也許會傷害到我)
忘不了當我說出 「現在我也不確定我要的是誰」,你轉瞬倉惶的表情。
是了,根據以往不光彩的紀錄,
我太會算計、太容易出「意外」、太不可靠,
於是不能怪你會有如此反應,對吧!

愛上失望與愛上絕望,沒人說得準何者較不傷人啊... 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